🍓

画扇面

写在前头!

仔细看不要评论里抬杠

我这个画扇面是我小时候听的,杨柳青小曲那个,不是我社车祸现场那个!那个会以后听写的!

有兴趣能找到视频音频的大老爷们可以找一下听听

我们天津的小曲也好听,别老听那一首北京小曲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天津卫城西杨柳青,有一家美女名叫白俊英。学会丹青会画画,这佳人,十九冬,丈夫南学苦用功,眼看着来到四月当中。 四月里立夏缺少寒风,白俊英绣房好似籠蒸。伸手拿过白绫扇,高丽纸,白生生,油漆股子血点红,小扇子虽好缺少两座城。
八仙桌子安在当中,五色的颜色具各现成。扇面铺在桌案上,细思想,暗叮咛,开首先画两座城,显一显手段惊惊明公。
头一座城池画上北京,九门九关真是威风。画上紫禁城一座,画六院,画三宫,金銮宝殿画朝廷,文武群臣列摆西东。
第二座城池画上盛京,老憨王坐金殿不得太平。东方反了宋三浩,陈大人,率领兵,各家英雄往东征,东方的百姓才得太平。
第二座城池刚画完,白俊英越看越不喜欢。虽然城池风景好,念书人,仔细观,耻笑为奴无手段,忠孝节义不太周全。
寻思画上一忠良,杨家的父子保宋王。铁面无私的包文正,闻太师,奏朝纲,不怕死的孙百杨,三上金殿去见君王。
第二画上忠孝男,钟子期打柴不好居官。白猿偷桃天书献,小陈香,劈华山,吴汉杀妻滥潼关,带领人马去访大贤。
三画节烈女姣流,李三娘打水终日忧愁。磨坊滋味真难受,王三姐,抛彩球,张彦休妻白玉楼,秦雪梅吊孝节烈千秋。
第四画上义气男,单雄信访友又到河南。仗义疏财的秦叔宝,为朋友,两肋穿,石秀杀嫂上梁山,俞伯牙访友马鞍山前。 忠孝节义刚画完,小奴家越看越喜欢。画完半面闲半面,只一想,暗相参,八出戏儿画后边,另对上颜色更新鲜。
头一出戏儿画上走雪山,哭坏了小姐曹瑞莲。怨声曹父活冻死,又来了,众八仙,迎接曹父上南天,曹小姐哭的甚是可怜。
二出戏儿画上 朱春登,牧羊圈舍饭高搭龙棚。婆媳二人来讨饭,赵氏女,进龙棚,夫妻见面泪盈盈,龙抓了宋氏女谁还不知情。
三出戏儿画上二进宫,李艳妃宫中多加愁容。国家出了个忠良将,徐延昭,巧计生,手握铜锤举在空,杨侍郎保国苦苦尽忠。
四出戏儿画得精,画上和尚名叫唐僧。取经路过无底洞,猪八戒,真稀松,全凭大圣孙悟空,凌霄宝殿去请天兵。
五出戏儿画上魏蜀吴,刘关张结拜三顾茅庐。请了个先生诸葛亮,借荆州,谋东吴,周瑜设宴请皇叔,怒撕了柬贴令箭现出。
六出戏儿画上洪州城,杨宗保回朝又去搬兵。妖人摆下了无名阵,白天卒,猛英雄,难敌元帅穆桂英,杀退了反贼救出公公。
七出戏儿画上对松关,贼苏海领人马又反中原。秦英又把元帅挂,小罗章,先行官,月英月娥二婵娟,杀退了贼人才回长安。
八出戏儿画上南唐,有一个老道他要称王。高军保独自来报号,刘金定,下山岗,夫妻见面动刀枪 ,打开了阴魂阵救主还邦。
一个扇面都画完,丈夫放学将家还。金榜题名的新富贵,中头名,为状元,光宗耀祖做高官,合家欢乐福寿双全。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