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信算卦

那汉高祖有道坐江山


有君正臣贤万民安


有一位三齐贤王名叫韩信


他灭罢了楚国把这社稷安


这一日闲暇无事跨雕鞍在这街前散逛


他见一座卦棚儿就摆在了路南


在那卦棚里坐定了一位道长


仙容道骨骨道非凡


九梁道巾头上戴来


有这八卦仙衣在这身上穿


水火丝绦腰中系


那水袜云履二足穿


他甩镫离鞍下了战马


进过棚抽出来这一根签


他未曾开言面带着笑


我口尊声


道长要你听言


你算一算万马营中谁能为首


这帅字旗能立在谁的门前


谁能饮高皇三杯酒


这黄金印能挂在谁的胸前


这老道闻听睁开了慧眼


忙把那铜盒拿在了手间


有三个青铜钱放在里面


它哗啷啷啷 哗啷啷 哗啷啷了半天


有这单单单还有这册册册


忙把那卦子摆的周全


看罢了多时开言道了,我是尊一声来人要你听言“我算定万马营中你能为首


这帅字旗能立在你的门前


你能饮高皇三杯御酒


这黄金印能挂在你的胸前


算得一个三齐贤王哈哈大笑


这道长算卦果是神仙


你还得给我掐你还得给我算


你算一算寿活我多少年


老道闻听忙摆手


算出来恐怕你把脸翻


这一不用掐二不用算


我算你寿活到三十三


闻此言这三齐贤王冲冲大怒


这大胆老道你满口胡言


我朝的张良与我算过卦


他算我寿活到七十三


咱二人一无仇来二无恨


你是为何故损去我的阳寿四十年


找回来阳寿饶儿不死


若不然青风剑下你活不全


道长含笑忙站起


尊一声将军要你听言


你朝的张良会算不会破


听我把原由儿说个周全


一不该九里山前活埋你的母


这老天爷损寿一个八年


二不该问路把这樵夫斩


老天爷损寿两个八年


三不该定下九龙埋伏计


这老天爷损寿三个八年


四不该乌江岸上逼霸王拔剑自刎


老天爷损寿四个八年


这五不该受了高皇二十单四拜


这臣欺君损寿五个八年


五八损去四十年的寿


将军想你还能寿活到多少年


闻此言的三齐贤王长叹气


这看起来争名夺利也是枉然


韩信抬头再一看


那不见卦棚在哪边


一片青云飘飘去


这老道飘飘摇摇上了九天


那我一言唱不尽这韩信算卦了


我是愿诸位那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