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平歌词《白蛇传》



杭州美景盖世无双

西湖岸 奇花异草四个季的清香

这春游苏堤桃红柳绿

夏赏荷花映满了池塘

这秋观明月如同碧水

冬看瑞雪铺满了山岗

我表得是蛾嵋山白蛇下界

在这上天怒恼了张玉皇

怒冲冲 差法海临了凡界

在这金山 寺内把这方丈当

这一天许汉文烧香还愿

老法海拦去路有语开腔

我算定你的妻多了年的怪蟒

缠绕你 结连理 盗取真阳

有许仙闻此言魂飞魄散

留在了文殊院未转钱塘

青白蛇一怒就找到了寺院

那手指山门骂和尚

放出来儿夫还则罢了

若不然青锋剑下秃头命亡

众僧人急忙忙把这山门关上

那抱头鼠蹿往内藏

小青儿拘来了这个鱼兵蟹将

众水族显神通水淹佛堂

老法海坐在了莲台掐诀念咒

那水也涨庙也涨漫不了山墙

钱塘县的众黎民遭了涂炭

数十万生灵在水内亡

半悬空又来了天兵天将

那金咤木咤哪咤太子托塔的天王

四值功曹二十八宿

那梅山六将灌口的杨二郎

李天王一怒就祭起了宝塔

脸森森要把白蛇来伤

奎星爷发恻隐放她逃走

只因她腹内怀有状元郎

老法海唤过了许仙开言道

我赐你 佛钵去把妖降

许汉文接过了佛钵 心肠硬

扭回头来遘奔钱塘

在这一路上 点点飘残桃杏雨

萧萧不断柳风扬

顾不得连理枝儿狂风吹散

顾不上比翼鸟棍下伤亡

玉碎珠沉人何在

在这镜花水月两分张

穿大街过小巷来的多么快

启珠帘走进来这负心郎

白娘子见佛钵得得得得颤那啊~

战兢兢玉体粉了面的焦黄

尊丈夫高抬手把奴容让

止不住秋波儿泪洒了胸膛

曾记得游湖借伞百般恩爱

曾记得那红罗帐下会鸳鸯

那五月初五端阳日

大不该夫妻对坐饮雄黄

三杯酒下咽喉 醉倒在销金帐 哎嗨

现原形吓的儿夫命见阎王

奴为你长寿山盗回了还阳草

还与那寿山的神将大战了一场

多亏了寿星爷发了恻隐

赠了那保命丹我这转回了家乡

我进门来呀用金簪那个橇牙关把这金丹灌下

搭救儿夫你转还阳

我只说到金山你是烧香还愿

又谁知 飞灾横祸落了身旁

到如今你手托佛钵回家转

口口声声要把妖降

看起来红颜薄命真命苦

空叫我 眼泪流干寸断了肝肠

奴好比月当空被这乌云遮上

奴好比瓦上霜我难见日光

奴好比弓断弦那回天无术

奴好比东流入海隐入汪洋

我这看起来人生苦短无有救

不由得两泪流干洒满了胸膛

忙把娇儿怀中抱

为娘我有句话细请端详

再吃口为娘断肠的乳

从今往后离了亲娘

蛮怨 休把娘蛮怨

蛮怨 你父丧了天良

回头来忙把这青儿叫

你与我抚养小儿郎

忙把娇儿递过去

那刷拉拉佛钵放了豪光

白娘子压在了这雷峰塔啊

终朝每日受凄凉

好可叹十八年灾数才满

许梦娇 中状元 雷峰塔下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