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瞎聊!

整理一下我大德云天团唱过的小曲小调和曲艺的词
慢慢整。慢慢学。
有落下的评论告诉我 谢谢

今天现把唱的最多的大西厢放上来





【十不闲儿】
一轮明月照西厢,二八佳人莺莺红娘,三请张生来赴宴,四顾无人跳花墙,五鼓夫人知道信,六花板拷打莺莺审问小红娘,七夕胆大佳期会,八宝亭前降夜香。久有恩爱实难割舍吧您那(怎么样~)十里亭哭坏了莺莺就谭坏了小红娘啊~~~~
实实难舍莺莺美,九里草桥别红妆,拔水长安去赶考,其实得中状元郎,鹿鸣宴前英雄会,五凤楼前杏自香,四方金印在胸前挂,三杯御酒伴君王,两匹快马来回的跑吧您呐(怎么样)一路上迎接状元郎~~~

【发四喜儿】
姐儿在房中绣香袋,绣出西厢各色人儿来,这一边绣得是崔小姐啊,那边绣的是张秀才。(豆豆起豆起豆呛)
张秀才来你好呆,为何不跳这粉皮墙儿来。举目抬头来观看, 姐儿把楼门儿大敞开唉。(豆豆起豆起豆呛)
你是谁家的俏郎才,白布的袜子蝴蝶儿蒙的鞋.前门不见那姐打水呀,后门不见姐抱柴呀。(豆豆起豆起豆呛)
恼恨夫人老诰命,让我赶考够奔了东京,倘~若东京难得中啊,要见姑娘万不能哪!(豆豆起豆起豆呛)

【巴掌儿】
小琴童哎不消停,(呛)
手打着灯笼走进房中,(呛)
尊声相**心睡吧您哪,(哎“怎么样哪?” )
明日清晨早哎登程哪。(豆豆起豆起豆呛)
【太平年】
早哎登程,早哎登程,
琴那童说话欠点哎聪明,
那功名好比浮萍的水,(太平年)
美貌地佳人火化冰呀。(年太平)
不该来借宿就在普救寺中,
来至在花园我们两个两相逢,
这也是前世前因安排定呀,(太平年)
说话之间,谯楼起了更(年太平)

【云苏调】
次日清晨辞别了老诰命哪,(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普救寺僧人都来送行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扳鞍认蹬我上了白龙马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一心赶考够奔东京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走过三里桃花儿店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又来到五里杏花儿营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桃花儿店前出美酒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杏花儿坡前女花容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花美酒美留也留不住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一心赶考够奔东京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正走之间我抬头看哪,(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十里亭坐定了崔莺莺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莺莺红娘将我等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奔东京走了这张君瑞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十里亭撇下了崔莺莺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要这夫妻能重相见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除非是赶考中了头名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好男唱的这叫西厢记啊,(哎了哎嗨,哎嗨哎嗨哎嗨呀)
愿诸位招财进宝福寿康宁啊~!!!

评论(16)

热度(69)